安寂.

心有猛虎,安于沉寂。
安寂,幸识。
不会写小甜饼 只会写小沙雕
腾讯 3513342047 欢迎打扰

【忘忧】三寸日光 (01.晚安)


“宝贝儿你给我讲睡前故事好不好。”早就下播的忽悠翻来覆去迟迟睡不着,无聊之下只好去骚扰远隔千里的老王。

“这么大个人了还不好好睡觉,嗯?宝贝。”老王在电话那头不知道是无奈还是宠溺。

“rua!你这个gaygay怪不要整天宝贝宝贝的叫我。”不知是错觉还是怎么的,忽悠躺在床上似乎听见门外传来了自己的声音。嗯?老王在门口?忽悠不禁这么想。不会吧,肯定是自家太空旷有回音了。

真不知道是谁开始宝贝儿宝贝儿叫的,老王在电话另一头哑然失笑。“还想不想听睡前故事了?”

“想!”忽悠瞬间放弃了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,扯着自己软软的嗓子回答。

老王轻轻笑了笑:“那,宝贝儿,你知道大海为什么是蓝色的吗?”

“都说了你这个死基佬不要老是叫我宝贝了。”忽悠不满的咕哝了一句,干脆利落的说自己不知道。

“你看,又吃了文化的亏吧。”老王像个拿到糖得意洋洋的孩子。“因为大海里面有鱼,鱼会吐泡泡,泡泡裂了是blueblue(布鲁布鲁)的声音,所以大海就蓝了啊。小傻瓜。”

“……”忽悠的声音明显在电话那头顿了两下,“有没有人说你冷笑话讲的很不错?”

“没有。”老王如实回答,“不过我猜你应该是第一个。”

何止不错,简直冷到北极去了。忽悠暗暗吐槽。一个哈欠上来,不知不觉竟有了困意。老王的冷笑话效果这么好的吗,下次一定要让他在自己睡不着的时候再来一次……忽悠迷迷糊糊的想着,不知觉中睡着了。

老王听着电话那头的人趋于平静的呼吸声便知道他睡着了,低低哀叹一声。本来今天回国就是想给他一个惊喜,于是一下飞机毫不犹豫就赶来了他家门口。只可惜……

“mua。”明明知道他已经睡了,但老王还是没忍住,“晚安宝贝。”低哑的嗓音终于是抑制不住了一丝脆弱,而这种情绪他是从未在那人面前展现过的。

他挂了电话,幽深的双眸盯了忽悠家门口好久,明明自己已经来到门口了却突然失去勇气敲门,他嘴边扬起了一抹自嘲的笑意。

他在害怕,害怕忽悠问他来干什么,害怕忽悠拒绝让他接近自己,害怕忽悠……

害怕忽悠拒绝他爱意。

他敲门的手势已经僵直了很久了,只要他敲下去,屋内那人的浅睡也会被吵醒。但是他没有敲,唉了一声将手放下了。蹲在忽悠家门口的楼道里,将行李箱往墙上一放便靠了上去。

其实如果他想,也未必在这个城市里会找不到入住酒店。可是他不想,他想蹲在这,即使蜷曲着自己的长腿再不舒服,他也想靠近一点忽悠。

自欺欺人罢了。

无所谓,靠近一点那个男孩,那个给自己带来了快乐的男孩。他怀揣着这样的念头在忽悠家门口合上眼睡着了。

夜深,城市的灯光星星点点,稀疏交映,从来都是一城清冷,这个城市的夜晚,从不属于任何人。

评论

热度(62)